戴亚戴亚戴

【延禧攻略】【令后】总裁和老司机(现代)

啵叽:

有可能是最后一篇令后了。
我永远爱富察容音。
我特别喜欢魏璎珞。


我相信她们的转世,就是会这样这样的幸福着。


——————————正文——————


  
  【1】
  
  “你想进长春?要学历没学历,要特长没特长。我们这里不收清洁工。”
  长春近几日的面试,太多这样什么都不会的人,很多就是公司里面艺人的迷妹。
  
  明玉面试面得十分烦躁。
  
  魏璎珞拿出自己的驾驶执照摆到一边:“我开车总行了吧,我不爱喝酒。又是女生,给女明星开车多方便?”
  
  “你驾驶技术有保证吗?”
  
  魏璎珞拿着她的手:“走。”
  “你干嘛!”
  “我带你兜一圈啊,你不是问有没有保证吗?”
  
  “停下!魏璎珞你是不是已经超速了!”
        明玉抱着自己的公文包瑟瑟发抖,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我没有,你别嚎了。”
  
  “你疯了!行行行我同意你进公司了。”
  明玉被她飚得头晕眼花,接过了她的简历盖章,然后摇了摇头。
  
  不知道是哪个可怜的女明星分到她去当司机,夭寿了。
  
  【2】
  
  “嗨!明玉早上好。”
  穿着职业装的明玉,文件袋掉在了地上。
  怎么又是这个疯子。不,她一点儿都不好。
  
  穿着一身甜美粉色连衣裙,也不能改变这个女人可怕的本质。
  
  “你分给谁开车了。”
  “对了,我还没看呢。”
  魏璎珞这才想起来一样,看了看微信:“车牌……”
  
  她的手指,轻轻一转指到了一辆白色超跑。
  “好像是这辆?”
  
  明玉转头看了看车,正要尖叫。车门被一只玉白的手轻轻推开,一个戴着太阳帽和墨镜的女星走了出来。
  
  “明玉,你在这里做什么。我的新司机还没找到吗?”
  “总裁……”
  
  明玉无力至极。
  
  魏璎珞立刻跑到她面前。
  虽然看不见她完整的容颜和轮廓,但是眼前人的身姿气质给她十分熟悉的感觉。
  
  她情不自禁地微微收敛气势,扬起一个巨大的笑容。
  “您好,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您的新司机了。”
  
  她轻轻把墨镜摘了下来,露出绝色的容颜。虽然说站在面前的只是一个司机,却给人一种郑重其事的感觉。
  魏璎珞不合时宜地想:就好像九天之上的神仙,忽然定定地看向人间。正好,就看到了她的身上。
  
  “很高兴认识你,呐,车钥匙。”容音把挂在指节的车钥匙递给了她。
  魏璎珞接过钥匙:“那,总裁你要去哪里吗?”
  
  她笑了笑,好像璎珞做了什么特别可爱的事。
  即便是这样的笑,她也显得极为收敛,给人一种明丽温婉的感觉。
  “你应该问问明玉,我的司机一般怎么做。”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魏璎珞。”
  
  “璎珞。”她低低念到,“你的名字很好听,我记住了。我叫傅容音。”
  
  【3】
  
  傅总上去之后,明玉并没有给她介绍工作内容。
  而且极为嫌弃地瞪了她一眼,就上楼了。
  
  魏璎珞耸耸肩,自己跑到一边的咖啡厅点了一杯咖啡,搜起了傅容音的消息。
  
  傅容音,满洲镶黄旗人,原姓富察。
  十八岁入娱乐圈,二十五岁息影控股成为长春集团股东。
  然后就是她一大堆的美照,还有出演的影视剧列表。
  
  “真是人生赢家……”
  她点到一张古装写真,认可般点点头:“不过确实是超好看了,给她开车这种美事怎么会落到我头上。”
  
  又搜了一堆私人司机怎么做结果一无所获,她点开微信发现明玉发来了一个微信号,和一份工作表格。
  
  她搜索了微信号,看到头像上一片茉莉花心头微微一动。
  又好像终于等到了什么一样,几乎幸福地落下泪来。
  
  这错觉只是一瞬,她奇怪地擦去自己的眼泪加了总裁大人的微信号,发现她的朋友圈非常的性冷淡。
  
  企业文章,风景照,家里面阳台的照片。
  
  魏璎珞了解完之后,打开工作表格把事件一件件罗列到备忘录之中,根据事件设计了提前提醒。
  
  然后就拿着钥匙坐到了超跑的驾驶室。
  
  不得不说,握着方向盘的感觉特别爽。
  
  【4】
  
  魏璎珞在车里待了半个小时左右,她就看见傅容音下来了。
  
  车门打开,她站到车门前为容音挡着头扶她上车,然后才极为绅士地回到了驾驶室。
  
  “富恒大厦?”魏璎珞问道。
  
  “你上手很快。”容音眼睛一亮,夸赞道。
  
  魏璎珞骄傲地扬起嘴角:“我一定是史上最优秀的司机之一。”
  
  傅容音看着她微笑灿烂像个小太阳的模样,情不自禁地心中感到了柔软。
  就好像自己也想为她的笑容真心实意地微笑一样。
  
  旋即她看了看魏璎珞的模样,这标致相貌和这样的感染力,做一个司机真的委屈了。
  
  不禁好奇:
  
  “你怎么想到做一个司机呢?”
  “我只有一个驾照,找得到司机这个工作都是您公司的人被我忽悠瘸了才给我的。”
  
  这样漂亮的女孩,又这么聪明伶俐,也不像受过苦的模样。为什么证书会只有一个驾照。
  
  但容音向来是不会触碰别人隐私痛楚的人,她只是说:“我觉得你以后会有更好的前程。”
  
  温柔美好的祝愿。
  
  魏璎珞语出惊人:“您是说,有人会包养我吗?”
  “魏璎珞。”她羞窘。
  
  “不是您这样的大美人,我是不会从的。”魏璎珞只是随口开的玩笑,侧过头却发现容音脸都红透了,“再说了我这样的脾气,看得上我的人太少了。”
  
  魏璎珞没说话,容音的热度才渐渐降了下来。她偏头看着魏璎珞,发现她认真开车的样子,好像是挺可爱的。
  
  【5】
  
  容音是给自己刚刚大学毕业的弟弟买些礼物,但她向来不了解男孩子喜欢什么,一时之间有些无措。
  
  魏璎珞跟在她后面,挥退了不着边际漫天推销的推销员:“总裁,您的弟弟有什么喜好吗?”
  
  “他?小古板一个。”
  
  魏璎珞噗嗤一下笑了。
  “你笑什么?”
  
  “没什么。既然是这样,那我觉得衣服特别适合他。您知道他的大概尺寸吗?”
  
  “不知道。”
  “他有电脑吗?给他买个顶配电脑。没有男孩子不喜欢电脑吧。”
  
  容音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礼物买好,魏璎珞提着电脑迎面撞见一位国色天香的大美人。
  
  真的,哪怕看不见脸。
  这香传十里的,也不愧了国色天香之名了。
  
  “这不是小傅总吗?怎么?带着你弟媳妇来买东西啊。”
  “哟,好廉价的电脑啊,还不如我去年淘汰的那一款,你们傅氏是破产了吗?”
  
  容音有些生气,却还是不方便像她这样在大庭广众吵吵闹闹。不然头版头条又是一整版的自己和她了。
  
  高宁馨嚣张跋扈惯了,她粉丝就爱她这个调调。
  
  “我是刚刚上任的司机。您是谁啊?我看您这样貌,是哪个不知道名字的一线大明星吧。”
  魏璎珞上下打量了一番。
  像打量菜市场的猪肉。
  
  “傅总我们走吧,连一个司机都要认成您弟弟的媳妇,她怕是想嫁进来想疯了,看个清洁工都像跟她抢男人呢。”
  
  高宁馨竖起手指:“你!”
  
  “唉,明明是那么好看的大美人,怎么就死心眼看上您弟弟还非嫁不可了呢?虽然说少爷是很优秀,但是……”
  
  她微笑着恶毒补了一句:“这年龄也不合适吧。”
  
  高宁馨当场爆炸,拿起一边的Gucci双拼背包就想砸过去。
  魏璎珞转过头,那眼神让高宁馨手中松了力气,居然生出了一些怯意。
  
        回到车里,容音才数落起璎珞。
  “你和她置气,就不怕她粉丝人肉攻击你。”
  容音按了按魏璎珞挺翘的小鼻子:“你呀,不要惹这样的小人,只会自己吃亏。”
  
  魏璎珞看了看后车厢的手提电脑,不说话。
  她是觉得电脑是她选的,高宁馨借此攻击傅容音,她是有责任的。
  
  什么网络暴力,有她暴力吗?
  谁怕谁啊。
  
  【6】
  
  娱乐圈喷射机被一个司机嘲讽到爆掉这个视频,第二天就在头条上整整呆了一天。
  
  其热度完全达到让高宁馨看见车就想到司机就想砸车的地步。
  她的粉丝全都义愤填膺,但是吃瓜路人全都哈哈大笑甚至表示求司机微博,路转粉。
  
  一时间高宁馨公关部在高压下把魏璎珞十八代都挖出来了,她的学历和考试成绩单在网络上到处都是。
  力图把她塑造成,新一代无素质人的代表。
  
  公关这种事情,有时候不一定尽如人意。
  魏璎珞注册微博认证之后,转发了一条热度很高说她没文化的微博。
  
  @你魏姐:没文化,脾气暴,三无网民就是我。
  
  只这一条,评论里都是善意的笑声。高宁馨的没素质通稿全都喂了她的热度,公关部暂时不再动作。
  
  容音很难得的注册了一个小号,因为她觉得公司的事务繁琐无聊,微博似乎很有意思。
  
  尤其是魏璎珞。
  
  自从微博注册之后,她三天两头带头冲锋,很快成为了新一代网络红人,微博下天天有高宁馨粉丝骂街。
  
  魏姐不惊不喜,视若无睹。
  广告接着,言论发表着,人身攻击全当补品。
  
  然后经常在微博问一些新人职场问题,因为评论的专业和热度居然成了风靡一时的新人职场须知。
  
  据说高宁馨听到这个消息,吐了三斤血,不过转头公关部就声明是假料。
  
  【7】
  
  魏璎珞是不是最厉害的司机没有公论,但她确实是网络上最火的司机。
  因为服务于人间瑰宝傅容音,一度被称为人世间最幸福的司机。
  
  傅容音有一个绯闻对象,是娱乐圈人士。
  这还是魏璎珞上网之后才得知的消息,在她做司机的生涯之中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人。
  
  但是这个明星居然是个女的。
  魏璎珞翻了这些谣言的账号,发现她们都是高宁馨的忠实粉丝。
  
  半信半疑之间,她打算直接跟傅容音求证这件事。
  “总裁,我能不能问您一件事。”
  
  “问吧。”
  
  “您,喜欢男的还是喜欢女的。”
  容音手中的星巴克掉到了地上,她慌忙擦着自己衣摆。
  
  魏璎珞递过纸巾,打开车门让她先站了出去。
  
  傅容音在大庭广众之下,气红了一张脸:“这是谁告诉你的!”
  
  这样质问的口气,都带着撒娇一般的委屈。
  
  “所以不是真的?我就……”
  
  “是真的,但是我暂时对你没兴趣……”她的脸通红,说着没兴趣却不像没有兴趣的模样。
  非要偏过头不去看她,却让耳垂的粉色暴露了彻底。
  
  魏璎珞的心砰砰跳起来。
  却掩饰一样笑着说:“那,看来我是够不上让总裁大人包养我的水准了。”
  
  “你肯吗?”
  “你问我啊,那当然是求之不得了。我的包养费是多少。”
  
  “魏璎珞!”
  “在,小声喊不要伤了嗓子,你感冒才好多久啊。”
  
  她一边絮絮叨叨一边把水杯递给容音,仅仅是这些小小的举动就不由得让容音幻想和她在一起的时候。
  
  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一定永远不会无聊,而且她永远都是这么体贴。
  
  【8】
  
  魏璎珞万万没想到,包养这种事情是有合同的。
  
  咖啡店里,容音红着脸把合同推了过去。然后就偏着头不看她,抿着唇好像在看风景。
  
  魏璎珞看了看合同,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第一次工作经验不足,总裁大人多多包涵。”
  
  说是合同,其实是因为魏璎珞本身没有工作。和容音在一起之后,不可能再去给她开车,所以容音给她定的一份收益罢了。
  
  算是零用钱,只不过稳定合法。
  
  “嗯。”她小声答应。
  用余光偷偷看着魏璎珞笑得开心的模样,自己也不知不觉弯起了嘴角。
  
  真好。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真好。
  
  魏璎珞住在她的公寓里面,第一天就打扫了个彻彻底底。
  根据容音的喜好,整个公寓也都被她整理打扫过了。
  
  第一天容音回来的时候,还有些惊喜。
  但是经常在魏璎珞无微不至地照顾下,她便开始觉得公司的事务处理不如在家中,就连职员其实也不如璎珞体贴。
  
  她渐渐的把工作带回了家。
  渐渐依赖于,每天都能看见魏璎珞的笑容。
  
  “魏璎珞,你去念书吧。”
  “大小姐,我做饭呢。念书谁爱念谁念吧,反正我不念。”
  
  “我可以直接让你进大学,但是你必须自己学一点东西。魏璎珞,女孩子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一个金主。
  说:女孩子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然后还那么认真可爱。
  
  魏璎珞那一刻觉得,傅容音真的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甚至她一直讨厌的学习,都不算什么了。
  
  她妥协道:“我去学西餐怎么样,你好像喜欢吃,但我有些不会做。”
  
  傅容音思索了一下,点点头。她认识好几家西餐厅的厨师,可以让她跟着学习。
  就算她哪天始乱终弃,魏璎珞也有地方可以去。
  
  魏璎珞的师傅是容音给她找的,上课时间并不严格。
  璎珞已经极力按时回家,容音却十分明显地感觉到,日子没有以前轻松愉快了。
  
  一个月后。
  她把一堆金融书抱到书房。
  魏璎珞站在她面前,等着她酝酿已久的话。
  
  “西餐别学了。那个……跟着我处理公务,我可以教你。”
  她脸上带着出尔反尔地不好意思,又强行霸道的可爱。
  
  魏璎珞看着她,心都化了。
  点头说好。
  
  傅容音心虚地理不直气壮:反正,始乱终弃这种事是不可能存在的嘛。
  
  【9】
  
  “狐狸精,你把杯子放下。”
  
  明玉看着办公室里面的魏璎珞,脸色都变了:“说,你来公司干什么。”
  
  “我看看容音啊,她今天中午没有回来吃饭,我担心嘛。”
  “用得着你担心,她不过是不想和你一起吃饭罢了。”
  
  明玉想着自己手机里面总裁的微信,还有一些心虚。
  但是通知狐狸精中午不回去,这种事她才不要。
  
  “是吗?”魏璎珞看着明玉,向办公室大声叫道,“容音。”
  
  明玉恨不得捂住她的嘴,奈何打不过她。
  傅容音听到璎珞的声音出门,没有看明玉一眼,温柔地看着璎珞:“怎么了?想我了吗?”
  
  “完了完了。”明玉心想,“这个狐狸精肯定是要告状了。换作古代这家伙一定是实打实的妖妃。”
  
  “你中午怎么不回来。”
  “明玉。”容音偏头看向明玉,“我不是让你给她发微信说,我不回去了吗?”
  
  “是我,我的手机没电了。”魏璎珞道。
  明玉本来垂头丧气,闻言惊讶地抬头看着她。
  
  魏璎珞的手机怎么会没电。
  容音叹了一口气:“以后不回去我都亲自打你电话。”
  
  “真的?”
  “嗯。”
  
  魏璎珞欢呼一声,抱着容音就亲了下去。
  明玉惊得闭眼。
  
  办公室隐约传来一片欢呼声。
  
  等小狼亲够了,容音才宠溺地让她乖乖站好。自己转过身看向半透明门外的员工。
  
  “回去工作了。”
  
  【10】
  
  “这就是我弟弟?”魏璎珞看着回家的小屁孩,把网球拍背到身后。
  
  傅恒真的没想到,自己姐姐这么温柔守旧夏日连短裙都不穿的女孩子,居然会喜欢上这么鲜艳明媚的姑娘。
  
  两个人在一起,就像最为冲突的两种颜色。却又奇异地带着一些融合感。
  
  “傅恒,打球吗?”容音把自己手中的网球拍递给他。
  
  “姐姐,不必了。我这次回来是想和你说一下我的工作情况。”
  “你已经是大人了,这种事就不必跟姐姐说了。”
  
  她带过这个话题,看向了那个姑娘。
  那个姑娘在阳光下,笑得比太阳花都要灿烂。
  
  每一抹笑容都拴在容音身上,像只是为她而笑。
  “向你介绍一下。她叫魏璎珞,是姐姐的爱人。”
  
  傅恒从来没有见过,一向只疲惫着处理事务让他担忧不已的姐姐,焕发这样的华彩。
  
  温柔,又有生机。
  那双眼睛里满满的满满的都是魏璎珞,所以像盛满了阳光。
  
  不知为何,心口滚烫地厉害。
  他看着两个人的笑容,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姐姐,你很喜欢她吗?”
  
  “当然喜欢了。她是全世界我最喜欢的人。”
  
  “那我呢?”傅恒问。
  容音回避了这个问题:“没事儿你就回去吧,缺钱要帮忙跟姐姐说,姐姐要和璎珞打球去了。”
  
  “容音!”她的声音很大。
  
  魏璎珞看着向她奔跑而来的傅容音,眼中是满满的温柔。
  满满的……傅容音。
  
  容音回过头,炫耀地说:“你看,她都等急了。”
  
  End.
  
  
  
  

评论

热度(175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