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亚戴亚戴

【BanG Dream!】[冰川双子]樱花所落之处(短篇)

流连:

说起七夕,必然会想到冰川双子(←上个七夕你已经说过了)
本来是想写吃醋纱夜的,结果好像变成了吃醋双子,嘛,无所谓了(喂
总之先心疼阿彩一秒(






「那么,我先走了。」




「啊、姐姐等唔偶……!」




手里的筷子飞快舞动,一口气将剩下的饭扒光。




「偶吃饱了!」




啪嗒啪嗒跑去将碗洗净,又啪嗒啪嗒跑了回来。提起手边的书包,向玄关处那抹修长身影送去闪闪发光的微笑。




「我们走吧!」




这样的画面几乎每一天都会在冰川家小小的饭厅上演。




早已对眼前这一幕见怪不怪的纱夜,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告别父母后,和妹妹一同离开了家门。






.






从家到学校的这条路上,沿途种植了许多樱花。如今已是满开的季节,被晨曦所浸染的金色坂道上铺满了如雨水般纷纷扬扬的落樱。




本该是惹得行人频频驻足观望的一番景象,然而,对于早已看惯了这样景色的冰川家双生子而言,似乎并不及眼下的话题要来得更吸引人些。




「前两天,我和彩ちゃん……」




最近,日菜提及乐队的次数越发多了起来。




尤其是——




「……然后啊……彩ちゃん她……」




丸山さん。




尽管面上始终不动声色地注视着前方,然而只有纱夜自己清楚,自己的余光总会在不经意间被那双闪烁着光芒的绿眸所吸引。




那样的光彩是因他人而闪耀的。




意识到这点时,纱夜下意识拽进了吉他背带。




「结果彩ちゃん又被千圣ちゃん说教了,哈哈哈哈……」




清脆悦耳的笑声如飘扬而上的音符般奏响欢快的旋律,心脏一跳一跳地叩出沉闷的乐章。




「丸山桑的确很有趣呢。」




「对吧?彩ちゃん超噜~的!每次都能带给人不一样的惊喜! 」




「日菜很喜欢丸山さん? 」




连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会问出这种问题来,意识到时,一切都已经晚了。




「嗯!超喜欢!」




「这样。」




紧握背带的指尖又收紧了些许,指节隐隐泛白。脚下的步伐像是在逃避着什么一般,不停地加快。




「姐、姐姐……?」




背后的脚步声变得越发杂乱起来,紧紧跟随着自己的步伐。




这般欠缺考虑的行为并不像她的作风,努力平息心底的浮躁,深吸一口气的同时,转过身,停下了脚步。




像是没料到对方会突然停下来,牟足了劲只顾着向前追赶的日菜,一时收不住脚步,迎面扑进了散发着熟悉清香的怀抱。




柔软身体缓冲了多余的力道,带来不可思议的安心感。




从令人眷恋的怀抱中抬起头来,5厘米的身高差造就了自己在看向对方时,不得不抬起鲜叶般的绿眸,自下而上仰望那双拥有着相同色调的眸子。




「是我话太多,吵到姐姐了吗?」




「没有。」




「那……姐姐是不想听Pastel*Palettes的话题吗?」




「不是。」




那般小心翼翼的模样,一瞬间让人联想到姐妹关系陷入冰河期时,面对或冷漠或严厉的自己,日菜也是像眼前这般,如同受惊的小动物,匍匐着来到自己身旁,默默守候在那里。




果然还是吓到她了吗……




「那……」




「都不是。再不快走,上学就要迟到了。」




收回冲撞中下意识环紧对方腰际的手,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没那么僵硬。




「嗯……」




蓝色脑袋重新垂了下去,一言不发地拽紧书包背带,拖着缓慢的步伐向前行走。




是错觉吗?总觉得自己好像能看见低垂下去的毛绒耳朵与尾巴。




抬眸望了眼道路正前方那条无比熟悉的分叉路,两条路的尽头分别延伸至花咲川与羽丘。




——那是过去的自己为了逃避妹妹的影子,妄图切断姐妹间的联系所做出的选择。




让她一直保持这个样子去上学,总觉得有些放心不下。




「等等。」




已经记不清是今天第几次叹气的纱夜,几步绕到日菜面前,抬手将方才的碰撞中不小心蹭乱的蓝色短发一点点捋顺。




温热指尖深陷发丝时所带来的舒适难以用言语来形容。




日菜惬意地眯起了眼睛,如同阳光下趴在屋顶慵懒假寐的猫咪,身后的尾巴随着逐渐变得轻飘飘的思绪轻轻晃动了起来。




直至头顶的温热彻底消失,取而代之是胸前淡绿色的领带被突如其来的力道所收紧,继而一点点抚平、摆正。




近到能够感受到彼此呼吸的距离里,任何微小的声音都无所遁形。




包括那道难掩虚浮的清凛声线——




「丸山さん的事情,身为她的同学,我比任何人都要了解。所以……下一次,多讲点和日菜有关的事吧……」




自认为无懈可击的伪装早在一开始就漏洞百出,不过是因为直觉向来敏锐的那个人已经陷入了比自己还要慌乱的境地,才迟迟未被察觉。




「那么,放学见。」




纤长指尖优雅地将被风扰乱的发丝撩至耳后,只留下一道修长背影逐渐消失在莺色视野里。




从姐姐的话中提取出『想要多了解日菜的事』以及『我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丸山さん』两条重要信息的日菜,红着脸呆愣在原地,欣喜之余某种酸酸涩涩的情感不断从内心深处涌出。




像是想要将这种莫名的情绪驱逐出心底,伸出去的手下意识揪紧衣襟,眉头不解地蹙起,绿眸流淌着困惑的流光。




为什么,胸口这里会怪怪的……?




微风拂来,地面的花瓣随风而起,所落之处如羽毛般轻轻划过,扰乱的却不知是谁的心。






.






多日后 艺能事务所 练习室




「……总觉得……最近日菜ちゃん望过来的视线有些刺眼……」




「连彩ちゃん都有所察觉,看来并不是我的错觉。」




「呜……千圣ちゃん……这个说法好过分……」














END





评论

热度(3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