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亚戴亚戴

【延禧攻略】【令后】睡美人(现代)

啵叽:

咳,因为太虐所以给自己发糖


每到这个时候就很高兴自己能够养活自己
(我说过最后一篇了好像???可能是幻觉)
【流泪JPG】
————————正文————————
  睡美人
  
  “国王为了使女儿免遭不幸,下令把所有的纺锤全都烧掉……”
  
  小天使眨巴着纯洁的大眼睛:“璎珞姐姐,这样的话那些拥有纺锤的人不生气吗?”
  
  “可是他是国王啊,你到底还要不要接着听。”她把童话书合上,“不听我可走了。”
  
  “可是睡美人的这个故事我都会背了,我想听璎珞姐姐的故事。”她委屈地眼泪盈盈。
  “我什么故事啊。”
  
  “你和容音姐姐的故事啊。”
  
  魏璎珞看向窗外,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窗春光明媚。
  她情不自禁地笑起来:“那你想听什么,少儿不宜地我可不讲哦。”
  
  又是这个笑容。
  人小鬼大的小天使暗自瘪嘴,每次璎珞姐姐说到容音姐姐,就会笑得这么傻。
  
  “你随便讲讲,我真的不会打断你了。”
  
  chapter 1
  
  春光明媚,魏璎珞难得乖巧地跟着护士长走入医院的住院部。
  四处打探的眼神,不由得落在那床边青花瓷瓶里那一簇好看的茉莉花上。
  
  就好像刚刚从枝梢采下来的一样鲜嫩,宛若二八少女捻之回头一笑。
  
  “魏璎珞,你以后就负责这三个病房的病人。有其他的病人需要你,你也得看着情况随时补上。实习期三个月,有问题微信问,但是上班时间不许玩手机。”
  
  她答道:“哦,那个病房是谁负责的?”
  
  护士长看了看:“那里,那里不需你管,人家有专门的护工。”
  
  魏璎珞工作了一天,还是情不自禁地靠近了那个病房。
  病房里面这时候并没有人,她确认之后眼神落在了病床上。
  
  好漂亮的人,就像珍贵的玉石雕琢而成的美人。
  而且即便是沉睡着,也通身一股温柔沉静的味道。
  
  就像茉莉花的香味一样。
  
  心电图规律地跳动着,魏璎珞低头看了看她的名字。
  容音。
  
  魏璎珞只是碰到了她的铭牌,心电图却突然响了起来。
  
  她不由得跑了出去,叫到:“219病房有异动。”
  
  她却不曾知道,靠近了容音的那一瞬,像是有什么温暖的情绪接近一样,那人的指尖微微一动。
  抬起琥珀似的一双眼瞳,哀哀唤道:“璎珞。”
  
  医生走得一整个不急不慢,魏璎珞恨不得扯着人走。
  人命关天,又怎么能这么玩忽职守。
  
  叶医生顶着魏璎珞的眼神进了病房,看了看床上睁着一双大眼睛的容音:“哟,还真醒了。”
  
  “叶……太医。”
  床上人声若蚊呐,魏璎珞问:“她这是怎么了?”
  
  “她车祸之后一直没有求生欲,哪怕家里花着钱养着也一直醒不过来。如今醒来了是件好事啊。”
  
  容音只觉得头脑钝痛,记忆的混乱让她一时间竟如懵懂孩童一般,天真无邪地看着魏璎珞。
  被这样的眼神看着,魏璎珞心都软了。
  
  “她不能说话了吗?”
  “那是她嗓子干,你喂她点儿水。话说现在这个时间,护士应该下班了吧。”
  
  魏璎珞却端起一杯水,扶她起来缓缓喂她。
  既然她自己不在意加班,叶医生耸耸肩回去整理病案去了。
  
  容音的眼神一直紧紧看着魏璎珞,像看着最重要的东西一样,毫不偏移。
  哪怕是小孩一直看着喜欢的玩具也会腻吧,她的视线却丝毫不动。
  
  固执地可怕。
  
  魏璎珞有个奇异的想法,该不会是车祸失忆,把她认作母亲了吧。
  
  这么温柔漂亮成熟美丽的女子,把她当做最亲近最依赖的人,这感觉让人觉得——怪奇怪的。
  
  chapter 2
  
  容音睡着的时候,魏璎珞打开了微信。
  里面都在说,医院那个睡美人据说醒过来了。
  
  睡美人,还挺贴切的。
  那她岂不是吻醒睡美人的王子了。看向容音纯洁的眼睛,魏璎珞居然有些心虚。
  
  这样想似乎不太好。
  
  “璎珞,我饿了。”
  “容音想吃什么?”
  她的眼神一时有点惊讶,好像在想为什么叫我容音。
  但她还是乖乖地说:“我想吃银耳莲子羹。”
  
  “我这就去给你做。”
  魏璎珞看着她的眼神,一秒、两秒、三秒认输。
  
  她有些奇怪:“让别人做就行了,你陪着我好不好。”
  
  “别人……”魏璎珞苦思冥想,只有微信叫死党送来一碗银耳莲子羹,果然得到死党的一大堆怒骂表情包。
  
  她捂着耳朵,仿佛能听到她的语音似的。
  
  “在路上了,你让想我陪你聊天吗?”魏璎珞坐在旁边,问,“那我们聊什么呢?”
  
  “我走之后,你过得怎么样啊。”
  “你走之后?”魏璎珞莫名其妙,还是回答道,“我过得很好啊。”
  
  “那就好,我还一直担心他看上你了。”
  这话魏璎珞没法接。
  
  床上这姑娘,好像有些奇怪。
  
  容音靠着床,忽然说:“你说的话其实我一直都懂的,现在我已经不是皇后了。”
  
  “魏璎珞,本宫也喜欢你。”
  
  chapter 3
  
  是因为我做了她的王子,所以她把我当做了王子吗?
  
  魏璎珞想离开这个奇怪的病房,但眼神却一直一直缠在她身上不肯下来。
  
  就好像她已经等着这个身影等了千年万年一样。
  
  只等着她……
  
  容音喝完莲子羹,抬起头对她一笑:“璎珞。”
  
  只等着她,对她这样笑一笑。
  然后她便心满意足,什么都不求了。
  
  “你笑什么,傻丫头。”容音牵过魏璎珞的手,“高兴坏了吗?”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高兴,但是我的确是……非常高兴。”
  她从来不否认自己的内心。
  
  无论这样的事情多奇怪,自己的情绪多奇怪。
  她认可,也不惊惶。
  
  “璎珞,这里是何处?”
  
  “这里是养病的地方,医生说你久卧在床所以暂时不能行走,需要进行严格的复健。”
  
  魏璎珞正说到此处,病房门被一个人推开:“姐姐,你醒了。”
  
  “傅恒。”
  
  “你怎么了,急匆匆的。”容音问道。
  “你醒了,我怎么能不急。”傅恒看向一旁的璎珞,觉得有些熟悉。
  
  心底什么声音叩响一般。
  魏璎珞正对他眼神奇怪,容音已经牵过了她的手,明明是满是温柔却不知哪里透着强势的尊贵:“这是姐姐喜欢的人。”
  
  傅恒看着这个仿佛刚刚毕业的小姑娘,对姐姐的私生活报以极大的质疑。
  这年纪……有点太小了吧。
  
  刚刚那奇怪的感觉一扫而空,他看着这个稚嫩的姐夫,哭笑不得:“你叫什么名字?”
  
  “魏璎珞。”
  
  “姐姐,你这些事我不管你。你自己去和父亲还有母亲说。”
  “臭小子,白养你了。”
  
  “姐姐,你喜欢女孩子我不管,侵犯未成年人真的是犯法的。”
  
  魏璎珞举起手:“那个,其实暂时没有……”
  
  她补上:“侵犯。”
  
  chapter 4
  
  因为魏璎珞的其他病房暂时需要人,她所以便离开了。
  傅恒看了看她离开的背影,靠着容音的床握着她的手。
  
  容音把手抽了出来:“什么事?”
  “姐姐,你和她怎么遇上的。”
  
  “傅恒,什么时候轮到你问我这些问题了。”
  “我不问,那你打算怎么办。”
  
  容音的记忆渐渐整理归置,她笑了笑:“你不用管,你有时间准备准备自己的终身大事吧。”
  
  魏璎珞回来的时候,傅恒已经走了。
  容音有些沉默地靠着床,看着她眼神溜出一丝惊喜。
  
  看得魏璎珞心都化了:“他不在,怎么都不叫人呢。”
  
  “没关系,我很好。”
  她撒娇道:“璎珞,我想吃糖。”
  
  傅恒和护士长谈妥了这段时间魏璎珞专门负责219室的事情,这才真的离开了医院。
  真的很久没有见过姐姐那样的笑容了。
  
  他摇摇头,抬起眼看医院的窗。
  那里户户反光,似乎又确实可以看见里面的人笑意浓浓的模样。
  
  “魏璎珞,我头疼。”
  璎珞放下正在削的苹果,边揉她头边急道:“怎么会头疼呢?”
  
  容音贪恋她此刻的接近,闻着她的香味,鼻尖耳畔都是她雪白的护士服。
  
  “我也不知道。”
  
  “这样,还疼吗?”
  
  “璎珞,我是不是特别地无理取闹。”
  “没有。”魏璎珞轻轻地揉着她的头,像捧着钻石一样说道:“容音是又美丽又温柔的天使。”
  
  “天使愿意对我有要求,我当然求之不得了。”
  
  “你只知道嘴甜。”她嗔道。
  “魏璎珞,我还想吃糖。”
  
  “罐子空了,我再去给你……”
  容音下身无力,只能死死地拉着床沿才能往上动动贴住了她的唇。
  
  好甜。
  她这么想,也这么说。
  魏璎珞脸颊红透,见容音力气用尽往后倾倒,便自己主动靠近。
  
  蠢蠢欲动:
  “还想吃糖吗?”
  
  chapter 5
  
  从小护士到总裁夫人,魏璎珞大概是升职最快的人了。
  虽然总裁大人暂时不良于行。
  
  容音艰难地靠着墙壁和拐杖行走,魏璎珞一步步跟在她身后不敢稍离。
  
  “嗯。”她跌落在地,魏璎珞赶忙扶起来,“别灰心……”
  
  容音的眼神亮的很,像装入了七月的盛阳:“我没有灰心啊,我们再来吧。”
  她为什么满身都是希望。
  让人如此佩服又如此怜爱,又如此地不可思议。
  
  她虽然一次次站起来,眼神却不是看向自己的腿,而是魏璎珞。
  
  “魏璎珞,我要吃糖。”
  
  魏璎珞闻言吻住了她。
  容音推开她:“不甜,你哭什么。”
  
  “疼不疼,疼不疼?”
  
  “不疼。”
  “我只是难过,那个时候没有在能你身边保护你。让你受了这样的折磨。”
  
  容音听到她这句话,忽然有些想哭。
  其实那个时候,除夕之夜孩子刚刚去世,皇上又打破了她可悲的幻想。
  
  她站在角楼曾经想起魏璎珞。
  想起魏璎珞的所有。
  
  她知道,如果璎珞在只会帮着她,会对她说:“我只是难过,那个时候没有在能你身边保护你。让你受了这样的折磨。”
  
  哪怕那样想过,可是等她真的听到了。还是忍不住,像整个人都有了支撑一样。
  
  即便做富察容音。
  她也想做,喜欢魏璎珞的富察容音。
  
  “还能站起来吗?”
  
  “嗯。”
  “容音好厉害,其他复健的人都哭天抢地的。”
  
  “哭天抢地不好看。”
  魏璎珞没有听明白,问:“什么不好看?”
  
  “我说我才不会在你面前哭天抢地的。”
  
  chapter 6
  
  “吃糖吗?”
  魏璎珞凑到容音边上问。
  
  容音正在处理公务,被她逗地不能专心。
  无奈:“吃一颗。”
  
  不过五分钟。
  
  魏璎珞又凑过去:“吃糖吗?”
  
  “魏璎珞!如果我是皇上,你一定是苏妲己。”
  
  “皇上,来宠幸苏妲己吧。妲己好寂寞。这些乱七八糟的文件你养病的时候没批不也好好的。”
  
  容音把她按在休息室欺负了一个够,喘气:“还闹吗?”
  “闹。”
  
  “还没吃够?”
  “……哼”
  
  容音去整理文件,却见自己的电脑突然打开,放起了宫斗剧。
  
  “你看,这个妃嫔好恶毒啊。”她虽然说着妃嫔恶毒,但眼神全没在看。
  “唉……算了。”
  
  容音把东西收好:“回家。”
  
  “我是不是过分了,文件好像没怎么动……”
  魏璎珞坐在副驾驶上,难得地反省了一下。
  
  “没关系。大不了我放弃决策权和你一起游山玩水。”
  “真的没关系?”
  
  容音仿佛看见了小狼狗的尾巴在欢快地摇啊摇啊。
  “嗯。晚上想吃什么。”
  
  魏璎珞凑到她耳边,说了一句下流话。
  容音红了耳朵。
  
  “你……”
  “我制服都买好了。”
  
  “录像不可以,其他随你。”她启动了车。
  
  魏璎珞欢呼一声环上她脖颈:“容音真好。”
  
  chapter 7
  
  小天使撑着下巴:“所以你到底说了什么?”
  “你就对这个感兴趣?”魏璎珞颇不可思议。
  
  “其实对其他也感兴趣,但我怕问出来容音姐姐打你屁股。”
  
  “你!”
  
  “璎珞,你在和她说什么呢?”容音打开门,发现让魏璎珞哄睡的孩子反而更加精神了。
  
  不由得责怪地看她一眼。
  
  “你,乖乖睡觉。”魏璎珞抽走童话书,小天使乖乖闭上眼睛。
  
  “容音等急了吗?”
  “小心教坏孩子。”
  
  “门关紧了,她答应我听完故事乖乖睡觉的。”魏璎珞保证道。
  
  然后靠近了容音,轻声道:“我要吃糖。”
  
  
  
  
  
  
  
  

评论

热度(6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