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亚戴亚戴

【延禧攻略】【令后】宫中那抹彩虹(甜)

啵叽:

  长春宫内
  
  “璎珞去哪了?”皇后把笔搁好,抬头却没有看见璎珞。
  “璎珞璎珞,娘娘一会儿没见着就想她,要我说也莫怪明玉吃那丫头的醋了。”
  
  “您又不是不知道,她啊本来就小性儿。”
  尔晴温柔嗔怪地看着皇后,惹得容音轻笑。
  
  “我看不止是明玉……”皇后摇头笑了笑叹道,“我这长春宫呀,可都要被醋海给淹了。”
  
  “皇后娘娘,魏璎珞的确是聪明机变,但您到底喜欢她哪一点呢?”尔晴问,“后宫之主聪明机变的人不少,您为何独独青睐她。”
  
  魏璎珞本来正准备端茶进去,听到声音立刻躲在了屏风后面。手中的托盘紧紧靠在了身上。
  
  “尔晴,我问你。如果有一个人饥寒交迫躺在路边,你有九十两他却需要一百两才能活命,你救是不救。”
  
  容音附身提了笔,继续在纸上作画。
  
  “娘娘,这是什么怪问题啊。”尔晴认真思考了一会儿,“不是尔晴救不救,而是根本救不了他啊。”
  
  “若是魏璎珞,她一定会回答就算是一个人饥寒交迫倒在了路边,那也不需要一百两才能活命啊。”
  
  “娘娘,您这是耍弄尔晴!”
  
  “这后宫啊,循规蹈矩的人太多。唯一一个张扬跋扈之人,又令人不喜。只有一个魏璎珞,像金红宫墙里面长盛不衰的一抹彩虹。”
  
  魏璎珞听着皇后的话,她的脸生生红到了颈部。
  
  “尔晴,你觉得魏璎珞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能干,踏实。”
  
  “你一点儿都不喜欢她。”皇后摇摇头,孩子气地不高兴。
  若是喜欢,回答就不会是这样。
  尔晴想,我为什么要喜欢她呢。
  但她终究不是魏璎珞,不会跟皇后说自己的心里话。
  
  尔晴出去之后,魏璎珞才进了书房。她把茶放到了桌案上,手却被皇后蓦地按住。
  “璎珞,你刚刚是不是偷听了本宫和尔晴说话。”
  
  “奴才,这哪儿叫偷听呢。只是不好意思出现罢了。”魏璎珞只觉得皇后冰凉的手,却莫名让她整个都失措滚烫了起来。
  
  皇后抬起头,仔仔细细地看着她的眉眼,半天才叹了一口气:“为什么她们都不喜欢你呢?”
  
  长得漂亮标致,性格纯稚刚烈,做事周全细致人又聪明可爱,怎么就不讨人喜欢呢。
  
  “奴才也不需要她们的喜欢,只要不误了皇后娘娘的事就好了。”
  
  “你呀,整天就知道劝本宫什么付出三分表现五分。自己明明和本宫也没有什么差别吧。”
  “这奴才就有话要说了,奴才和她们是平起平坐的大宫女,平日里让着她们并没有什么妨碍,关键时刻她们还是得乖乖听我的。皇后娘娘就不一样了……”
  
  “哪儿……不一样。”
  
  “皇上的宠爱,事关皇后娘娘能否统帅六宫啊。”魏璎珞理所当然地说。
  
  “本宫只要一日在这个位置上,关键时刻她们也得乖乖听我的。”皇后把她刚刚反驳的话还了回去。
  
  魏璎珞鼓着嘴,皇后轻轻伸手把她的脸颊戳平:“你啊,有失体统。”
  
  “对了,皇上送来的荔枝树本宫命你看管,你为何不开心啊。”
  
  魏璎珞看着她,真疑心她什么都知道。她不是就连自己喜欢什么也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我没有不开心啊。”魏璎珞移了位置为皇后磨墨,微微低着头不让皇后看着她的表情。
  
  “皇后娘娘,璎珞粗心大意,怕照料不好。”皇后画了一朵荷花,捻着笔抬头促狭地问她,“这又是谁说的。”
  
  “是我说的,可我只是谦虚一下并不是不开心。”
  
  “过来。”皇后退开桌案,魏璎珞犹豫一下站到了桌案前面对着她。
  
  “转过去。”
  魏璎珞乖乖地转过去,她的右手被皇后塞了一支笔。因为要放笔的关系,皇后的身体和她贴得极近。
  
  那养尊处优的身体,她从未这样接近过。璎珞的身体不由得绷紧,表情更是慌乱。
  
  “你给这幅画提个字吧。”
  “璎珞的字……”
  
  “这是命令。”
  “是。”魏璎珞提着笔,脑中近乎一片空白。
  
  她看着画,犹豫了半天才题了一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这幅画送给你,不论荔枝树有多让你不开心,都不要在意了。”皇后叹气,“若非本宫今天接上了你的话,皇上他又要和你生气了。”
  
  可是璎珞,即使可以为了皇后娘娘做任何事情。却不想帮皇后娘娘看守象征帝宠的礼物。
  璎珞并没有在生气,只是很失落罢了。
  就算是这样,如果您只信任我,我依旧会去做。
  
  还会努力做得很好。
  
  魏璎珞的手抖着,不知为何就有些委屈。她看着画:“娘娘,为什么这湖中只画了一朵荷花。”
  
  “湖中只开了一朵,其他的荷花在人的心里。”
  就像你是一抹彩虹,盛在我的眼中。
  
  魏璎珞看着这朵荷花,不由得伸手虚虚地试探,露出了一抹笑。
  就像看见皇后娘娘,在花开处回头看她一样。
  
  你是唯一的一朵花,盛开在我永远摘不到的地方。
  

评论

热度(5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