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亚戴亚戴

【BanG Dream!】[冰川双子]七夕祭(中篇)

流连:

首页都在逛魔百,去不成的我只能留在家里码字了
纠结了一番,还是选择继续更七夕祭冰川双子。本以为这章能完结的,看来要等下章了
本章内容是许愿笺










成功抵达商店街时,天边最后一抹茜色余晖已被夜幕所笼罩。




沿途点亮的灯火凝聚成暖黄色的光芒,犹如星空无意间坠落下来一般。摇曳着的烛光穿过一层薄薄的纸透了出来,向远方延伸出一条光亮的路。




「呜哇……!好热闹~姐姐快看!」




兴许是太久没有见到如此热闹的场面,日菜像个涉世未深的孩子般,激动地拉扯着纱夜衣袖,闪烁着碎光的碧眸将万千灯火连同天上的繁星一同映入其中。




「又不是第一次来了。」




要说有什么不一样了……




上一次来,两人还只是单纯的姐妹关系,而如今——




或许是双生子间奇妙的心灵感应,自中途起便因担心被人潮冲散而紧紧交握的指尖突然收紧了些许,继而被日菜炫耀般举到了眼前。




「嘿嘿~今年和去年不一样了嘛~姐姐整个人都变软了,也更温柔了,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我们已经是恋……唔唔……!」




「小点声……你是想让所有人都听见吗?」




「呜呜……」




眼见那双与自己同色的绿眸因被勒令禁止出声而涌起了几丝委屈的神色,其间的光彩也相继暗淡了下去。纱夜不得不收回手,到了嘴边的话语几经辗转最终化为一声叹息。




「哈……」




像是为了补偿对方,抚向头顶的手轻轻地拍了拍那颗低垂下去的蓝色脑袋。 




「不是说要去许愿吗?位置选好了吗?」




「早就选好了!」




当璀璨的光彩再次重现那双碧眸时,纱夜不禁为对方这么轻易就被转移了注意力而暗松了口气。




然而下一秒——




「诶……?」




会被突然来了兴致的妹妹拉着跑下石阶,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继而来到某棵挂满了色彩缤纷短笺的竹树面前,大概是纱夜无论如何也没有预想到的。




「哈、哈啊……我说……你这孩子……」




眯起一只眼睛试图喘平一路跑来的错乱呼吸,想要拂去滑落额前的碎发的动作被人抢先了一步。




「抱歉抱歉……我只是想快点把姐姐带过来嘛~」




待到那一缕不安分的发丝被成功掖在了耳后,日菜这才诚恳地双掌合十, 抱歉地笑了笑。自下而上抬眸仰望的小动作成功将纱夜苦心组织起来的略带说教意味的话语堵了回去。




不想再被那可怜巴巴的示弱眼神打乱所有的步调,视线越过对方,定格在了一旁相较于其他几棵竹树明显要矮上不少,周边只有零星几人的不起眼竹树上。像是要确认什么一般,纱夜再次将视线转回到妹妹身上。




「你说的地方就是指这里?」




「嗯!这里很棒吧~」




双手叉在腰间,眯起眼睛惬意地晃了晃脑袋的日菜,像只急于向饲主讨要奖赏的小卷毛犬,笑得格外得意。




本想着以自家妹妹的性格,应该会选择不远处人流量更多,看上去也更大的那棵竹树。




「真的没问题吗?不去那边也可以吗?」




这话听上去简直就像是想去那边的自己正在轻声哄诱对方一样……




「这样就可以了~况且,姐姐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不是吗?」




「我?」




出乎意料的回答令纱夜一瞬间愣在了原地。




原来——




一切都是为了自己……




写满困惑的碧眸被相继涌现的清浅柔光所填满,伴随着略微上扬的唇角,将恋人的身影融入泛起暖色流光的湖面。




「……是呢。」




「啊,姐姐笑了!果然姐姐也很喜欢这里,有种很噜~的感觉~」




「站在那里别动,我去买短笺回来。」




「可是——」




一瞬间晚风拂过,吹动了门前悬挂着的风铃,竹枝上五彩缤纷的短笺伴随着夏日里特有的清脆铃音在风中摇曳舞动。




日菜顺势咽下了未出口的话语。




即便只有一瞬,向来不会看漏自家姐姐一丝一毫表情变化的她,依旧清晰捕捉到了对方藏于浅蓝发丝后的耳垂被染上了一层绯色。






.






不记得曾在哪里听过“写在短笺上的愿望一旦被人发现,就再也无法实现了。”这样的传言。




背靠背写下愿望的两个人聆听着透过单薄背脊传递而来的心之鼓动。鼻尖弥漫着熟悉清香,心跳由最初的躁动趋于平稳,频率逐渐统一。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停笔。




抑不住逐渐涌起的好奇心,日菜悄悄地转过头去,却又像是早就被看穿了所有心思一般,被及时反应过来的纱夜捂住了眼睛。




「唔……姐姐……看不到前面了……」




「不是说好不许偷看吗?」




故作严厉的语气成功令紧贴着掌心不安分摆动的蓝色脑袋安静了下来。




「我、我只是……只是有些好奇……」




连语调都变得慌乱起来的弱气模样倒是少有的让纱夜起了捉弄的心思。




眉眼弯起浅笑的弧度,俯身凑到对方耳边。




「就那么想知道我的愿望吗?」




近在咫尺温热吐息尽数散落在耳畔,日菜下意识捏紧了浴衣,却依然无法抵挡透过呼吸窜入心底的那丝悸动,如羽毛般在泛起微澜的湖面上划过一道又一道清浅涟漪。




艰难地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开口试探。




「姐姐肯告诉我吗?」




「不行呢。」




下一秒,双眼的束缚被撤去。




当日菜逐渐适应透过橱窗投射过来的暖黄灯光时,映入眸中的,是前方不远处,正忙着挂短笺,只留给她的一道背影的恋人。




「啊,好狡猾!我也要挂!」




几步小跑来到姐姐身边,选了离对方最近的位置,踮起脚尖将短笺挂了上去。




晚风中除去时不时蹦出来的几句稍显不满的抱怨声外,就只有清脆的铃音与之萦绕,交织出一曲喧闹之余又不失为一种温馨的甜蜜乐章。




「接下来去逛祭典吧!」




「不打算继续找丸山さん她们了吗?」




「唔……总觉得彩ちゃん和千圣ちゃん就在那里等我们。」




「是个不错的借口呢。」




「诶~我是说真的啦~~」




深蓝与水蓝两道背影在微凉的夜色下渐行渐远,身后与其同色的两枚短笺在夜风中飞舞摇曳,目送着二人离去。
















TBC



评论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