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亚戴亚戴

【原创】高考小怪兽

林朵: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某片被魔法覆盖的神奇大陆上,那里的孩子们从小就被教导,只有通过了一年一度的成人仪式的试炼,才能获取勇者勋章,拥有去闯荡这个世界的资格,从此四处闯荡,建立功绩。


 


而这场试炼的内容,就是打败一只叫做高考的小怪兽。


 


传言中这只怪兽很神秘,长什么样子、会什么招式都总是不停地变化,在正式参加仪式之前是没法确切知道的。有人说它嗜血凶残,有人说它诡计多端,总之就是超可怕。


 


所幸培养勇者的魔法学院里有经验丰富的导师在,他们会给希望成为勇者的少年少女们做指导,比如怎么挥舞数学神剑,怎么熬制化学魔药,怎么唱诵外语魔咒,还有怎么发出文综大招之类的。


 


“只要掌握了这些武器和招式,对那个怪兽就不必怕。”前辈们都这么说。


 


虽然话是这么说,可当这个故事的主角,一个志在成为厉害勇者的单纯少女,在按照勇者学院给每位学员颁发的地图,充分发挥曾经学过的本事,穿过高山,越过森林,斩断荆棘,一路奔波终于来到了指定的试炼地点时,心里还是有点发憷。


 


毕竟她是听着高考怪兽有多恐怖的童话长大的。


 


不过,眼前的景象跟她预想的不太一样。


 


面前是一个巨大的环形场地,空荡荡的比赛场地中央,躺着一个圆鼓鼓的小怪兽,正呼呼地睡得美滋滋的。


 


“咳咳。”前来挑战的女孩故意大声咳嗽了几声,可对方没醒,只是翻了个身,小呼噜打的更响了。


 


没办法,女孩只好取下佩在腰间的2B铅笔剑,用剑柄在对方身上戳了戳。


 


这回醒了。


 


小怪兽坐起来,居然是个长相憨憨、双眼透亮的胖家伙,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完全没有任何凶凶的样子,乍一看还怪可爱的。


 


女孩有点懵:“你就是那个叫做高考的小怪兽?”


 


对方点点头,露出高兴的表情:“对啊对啊,你可来了,我等好久了,快来陪我玩会儿。”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女孩不得不陪这只活泼好动的小怪兽玩了会儿算数游戏、唱外文歌、讲历史故事和做化学糖果之类的小把戏。


 


鉴于她一直是个聪明勤奋的好学生,这些小把戏难不倒她,每次都能轻松取胜,到最后小怪兽已经想不出有什么新点子可以玩了。


 


“嗨呀,你好厉害。”小怪兽虽然每场都输,但却一点都没有生气,反而很快活地拍着手。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了,从背后掏出一块金闪闪的勋章,递给女孩。“来,这个送你。”


 


“等等。”女孩有些迟疑,不敢去接。“就这样?”


 


“就这样啊。”小怪兽傻呵呵地盯着她。“怎么了?你刚刚玩的不开心吗?”


 


“不是。”女孩更茫然了。“我们不该是真刀真枪打一架,拼的你死我活,然后我再脚踩在你的尸体上,从满地血污中扒拉出一块珍贵的勇者勋章?”


 


“哇,你在说什么?听起来好可怕。”小怪兽吓的差点把握在爪子里的勋章掉下去。“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做错什么了?我只是个无辜的小怪兽而已。”


 


“可是……以前我听的传说里都是这么讲的。”少女也有点窘。“说是如果不经历一场恶斗,就拿不到勇者勋章,以后也没资格成为厉害的勇者。”


 


“这里面肯定有什么误会,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伤害别人。”小怪兽坐在那儿委屈地缩成一团,像个特大号团子,“我只是平时独自待着太孤单,所以才会每年出来一次,希望能找到孩子们陪我玩耍。”


 


“那勇者勋章的事呢?”女孩追问道。“听说你霸占了好多珍贵的勋章,只有最出色的孩子才能拿到。”


 


“谁霸占着不给人了!每次有孩子来陪我玩,我都给勋章当礼物的。”小怪兽气鼓鼓地将勋章塞给女孩,一副急于证明自己清白的模样。“只是有些孩子在来的路上走得慢,被那些高山啊荆棘啊困住了,来晚了没有更好的勋章拿了,那也只能说是别的孩子来的比较早,不能怪我是不发勋章的坏家伙啊。”


 


“这么说的话,难道是从出发到比试场所的这场旅途表现才是真正的试炼内容,而所谓的跟怪兽比试,其实只是走个结果早已注定好的过场?”女孩思索着,将随身带着的那些什么橡皮擦魔法石、准考证通关卡之类的道具随手一扔,也在小怪兽身边盘腿坐下。“所以这场比试,我是来的够早,也陪你玩的够开心了?”


 


“没错。”小怪兽点点头。“我猜你这一路一定走的很用心很努力,所以勇者勋章是给你的奖励。”


 


“那真是太好了。”女孩终于放了心,放松地躺平在地上。“我以后都不用再过的这么辛苦了。”


 


“可是……”小怪兽有些吞吞吐吐。“这世上又不止我一个小怪兽。”


 


“你说什么?”少女猛然坐起来。“难道我以后还得不停地打怪练级?”


 


“是的。长大不代表你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勇者,而是意味着你将要遇到更多更强的小怪兽了。”小怪兽解释道。“而且它们当中有些脾气还不太好。”


 


“啊?它们都是什么样的?要怎么才能对付它们?”女孩着急地追问。


 


“这个……每个人以后遇到的小怪兽都不一样。”小怪兽抱歉地耸耸肩。“而且也没有前辈能训练你该怎么对付它们。”


 


少女开始担心起来:“那我会不会被它们打倒?”


 


“这个说不准的。”小怪兽回答道。“有些人运气很好,不会遇到太厉害的小怪兽,也有人自己就很厉害,即使遇到了也不怕的。”


 


“那运气不好又不厉害的人该怎么办呢?”女孩问道。“就只能等着被打倒吗?”


 


“那就先躺下来当会儿咸鱼呗。”小怪兽憨憨一笑。“听我说,被打倒也没那么糟糕啦,想继续躺着休息也好,想站起来重新应战也好,或者是干脆想换条新路走走看也好,这些选择题都没有标准答案,评分也是每个人自己给的。不像现在这样,你们还得按照地图走确定的路线,也知道自己一定会遇上我这样的小怪兽的。”


 


“听起来好像很轻松,但是又很复杂。”女孩苦恼道。“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以后的事情只有以后的你才能面对,现在是想不通的。”小怪兽说着便笑眯眯地躺平,仰望着漫天云彩被夕阳的余晖镀的闪闪发亮。“所以现在躺下来看晚霞就好,你看,这样的天空多漂亮。”


 


女孩继续思考了一会儿,果然什么东西都没想出来,最后她干脆也不管了,索性就挨着小怪兽躺着,享受着属于自己真正长大成人之前的最后一场悠闲假期,看着天空中的云朵色彩不断变化,也不禁露出开心的笑容来。


 


小怪兽说的没错。


 


这场漫长的试炼终于结束了。


 


那就先放下一切忧愁,仔细看看自己眼前的广阔天空有多美吧。


 


END




碎碎念:距离林大朵的高考已经过去很多年了,虽然那时候很辛苦,但回想起来,都是夕阳下逝去的青春啊,哈哈。今年的高考刚刚结束,不知道大家考的如何。但无论考好考坏,用心走好接下来的路才是最重要的,大家一起加油哦~


每周六更新一篇小故事,第十八周打卡!




《反派有话讲》系列文地址:


(1)公主吻醒了沉睡的恶魔(2)配角光环


(3)高塔里的长发公主 (4)文坑的自救


(5)晕血丧尸生存日记  (6)凝视深渊


(7)恶魔小姐的交换游戏(8)背锅的反派


(9)事与愿不违 (10)厨房里的女巫

评论

热度(14722)

  1. 共4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