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亚戴亚戴

[Fate/法兰西百合]我亲爱的,亲爱的孩子

水晶不会开花:

码好的插不进,想写的没写来…。


这一对的设置真的有趣。fgo的玛丽……很动人了。


其实我有颗玛丽和梅林的心,不知当写不当写……




她曾经是位公主。


童谣在茶会上为女士们读故事,玛丽奖励她杏仁蜂蜜马卡龙。在还是公主的时候,她非常喜欢这些浪漫的、优雅的故事,它们就像莫扎特的琴声一样,轻飘飘气嘟嘟,纯白中延伸出无限的霞彩,讨她喜欢。那是她的少女时代,玛丽啜着柠檬茶回忆道。梅芙舔着手背上的盐喝杜松子酒,轻蔑而友好地发出尖笑:仅有的没沦为王后人偶的时代吗?她身旁的斯卡哈则只喝茶,指着梅芙说,她是政治联姻坚决反对者。真爱至上派。


不知在暗示什么,梅芙红了脸,吐吐舌头,没再说讽刺的话。


那可真不错。


玛丽宽厚地添上茶点。费德里希王为不服从的梅芙划出康诺特作领土,她却是生来就注定远嫁法兰西的小公主。女王与王后一字之差,她不知该惋惜什么。




她曾经是位王后。


藤丸立香每次见到她还要道声王后殿下,不知是哪儿学来的半吊子宫廷礼仪。玛丽索性先人一步:Master日安。语调婉转,意在提醒藤丸英雄不论尊卑,来到2016年,香花环绕的凡尔赛王后不比被活活烧死的龙魔女能打好用。


后一句是龙魔女加上的。这位贞德小姐不遇还好,若相逢是定要嘲讽好几句的。玛丽不知这是秉性所致还是自己特殊,琢磨挺久不明其中深意,末了安慰自己:都是伟大的法兰西国民,孽缘纠缠也正常。英灵那点破事,含混未必吃亏。


尊贵至此也难逃一死,女人真命苦。贞德冷笑一声。你很后悔来法兰西吧。


玛丽想都没想:不会。我爱法兰西。


那算什么?死要面子的王室矜持?贞德绕过她打算走人。当然了,法兰西是你们的东西嘛。战火炮火处刑之火,一样都还没烫着您的手呢!


她讽刺的腔调很有趣,刺刺的,锋芒毕露,却染着法国村庄微末的柔软口音。玛丽听得有趣,免不了要塞块蛋糕在她手上。贞德见了鬼似的,但迟疑半天还是收下了。


……果然还是你最能恶心我啊。


转过身迈开步的贞德淡淡地说。没经历过风雨的大小姐,坐享荣华的贵妇人,华丽烂漫的王后殿下……难道你以为遭到那样的背叛还能装成什么都没发生吗?哈。


说实话,你天真到让我看不下去。


玛丽回头看她,龙魔女波涛般的银发勾画出凛然的轮廓,惨痛的高卢殉国主义在她肩上欢歌高唱。玛丽想,我们真是一点儿都不一样啊。但她面上仍带笑,盈盈地:


请别那样说。我毕竟是一位……母亲呀。




应当说,她曾经是一位母亲。


被锁在牢房中的玛丽王后刚开始还能与孩子们拥抱亲吻共度苦难,后来他们被带走了,再后来她听说有一个夭折了。她亲爱的,亲爱的孩子。巴黎的天气真好,最适合陪孩子放风筝的初春天气。她靠在墙边,身上是出血症留下的斑斑血迹,嘴里是看管人盛给她的小麦面包。天空真明亮,鸢尾花处处开放。她亲爱的,亲爱的孩子。


玛丽不再解释,仿佛这是较王后尊贵千百倍的身份,让她拥有在贞德面前微笑的资格——她不是女王,更不是圣女,但她曾经是母亲啊,是失去过孩子的母亲。这是多么深刻的疼痛,断头台怎能与它相比。


贞德也不接话,她没再回头。




她爱法兰西,这份感情毋庸置疑、根深蒂固。贞德的复仇之火烧不灭它,桑松的断罪之刃裁不断它。因为这份爱,玛丽安托瓦内特永远光彩照人、任性快活、自由自在。


只是她偶尔异梦惊醒,抱紧自己的胳臂,浑身发抖。




她亲爱的,亲爱的孩子。



评论

热度(42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