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亚戴亚戴

「直播时的意想不到」|璎后cp|百合向|现代AU

眉眼盈盈处:





「直播时的意想不到」|璎后cp|百合向|现代AU


————




  • * 一方残疾,介意勿入



  • * ooc预警



  • ————




    闲来无事,容音偶尔看一眼直播时恨不得激动到手舞足蹈的魏璎珞,耳边听着她发布游戏指令、调侃队友送人头或是向对面宣战时的豪言壮语,躲在镜头外时不时笑一笑。




    「带不动,带不动」魏璎珞这话一出口,容音便能猜到这局的成绩并不理想。见璎珞回头看看她,面带沮丧地摇摇头,容音抬手,目测着璎珞头顶的角度,悬空着做出摸头的动作。




    果然,魏璎珞眯着眼睛笑了起来,回过身时还朝着镜头给了一个wink,惹得弹幕炸裂,纷纷发送辣眼睛。




    自然,也有眼神好的敏锐地发现了魏璎珞的情绪变化,不一会儿就有人猜测旁边肯定有人,十有八九是女朋友的说法占了大半。




    魏璎珞挑眉,不置一词,可笑意不止。




    要求女朋友入镜的人越来越多,毕竟大家都很好奇,这个微博主页除了直播预告、战绩截图,就是向女朋友深情告白的人,深爱着的对象到底是何方神圣。




    总有人玩笑说,关注魏璎珞的人里,百分之八十都是朝着她笔下、口中仙子般的爱人去的。虽难免言过其实,但谁敢说自己看了魏璎珞的表白和夸赞,能对她描述的对象不动心呢?




    魏璎珞看着满屏的女朋友,表情逐渐严肃起来。稍垂首,眉头微微蹙起,面无表情地沉思模样,显得有些凛冽。




    老粉都知道,魏璎珞的脾气和她神一般的操作技术成正比,刚开直播时没少有人因为看不惯她的嚣张模样前来挑衅,无不是被她在战场上虐成渣又在言辞上损成球,在看客的奚落嘲笑声中,狼狈又圆润的滚远了。




    因为前期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粉丝都戏称她为小炮仗,一点就炸,杀伤力惊人,玩的还都是损人一千置身事外的那种。




    「他们说,想看看你」魏璎珞转动座椅,朝向容音,随后坐直身子,显得有些局促。




    容音没有拒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见魏璎珞哪怕是双拳微颤,还是咬着牙点头,下意识地将手里的拐杖和刻刀挪开。




    「不用」魏璎珞想了想「我有你」她长出一口气,拿起支架上的手机「可以给你们看一眼」容音眼看着魏璎珞拿着手机站了起来「但不能截图,不能外传,不能骂脏话,不能……」几米的距离,被魏璎珞一步一顿一嘱咐,拖长到半分钟,弹幕里的粉丝一个个心急不行,连连催她快些走。




    「你们不要催她」容音看了眼自己的手机上的直播界面,心生愠怒,却无法直言苦衷。只得起身走向魏璎珞,扶着她的手臂慢慢向前。




    其实,这几步路对于魏璎珞来说并非难事,可容音知道,跨过自己心里那道坎,实非易事。




    魏璎珞歪着头,朝着容音笑笑,表示自己没事。




    两人在沙发上坐好后才察觉手机镜头早不知道歪到哪里去了,从观众的角度看,只是模糊不清的一团。可观众并没有因此感到恼火,现在的重点还停留在容音压抑不满却又极显柔和的声音。




    魏璎珞调好镜头角度,却没有朝向容音「头发有点乱」她抚顺后问了句「会不会有不舒服?」




    容音握住她的手,向前倾身,贴着魏璎珞露出小半张脸,说了一句大家好。说完就卡壳了,于是偏头看了眼魏璎珞。这是网络直播,主播一般都会以特色网名介绍自己,可容音没有网名,此时说真名确实不合适,只得愣愣看着魏璎珞,眼含迷茫,攥了几下魏璎珞的手表示求助。




    魏璎珞与容音对视片刻,调整角度,确认两人都入镜后,举起相握的手摆动几下「她是我的……」说着,歪着头静看着容音,女朋友?恋人?爱人?人生中最重要的存在?许多名词出现在她的脑海,却都觉得不够,不是少了郑重就是缺了情意。




    「她是我的」所以,魏璎珞又重复了一遍。




    「你啊」对于这般孩子气地宣示主权,容音眉眼带笑,似无奈半纵容地应到。




    有人感叹容音的盛世美颜,有人留下了单身狗的热泪,还有人看着两人进我的双手站起了攻受,不一会儿弹幕里满是关于二人指甲、指节和手骨的评价。




    这些观众才见容音第一面,可不少人就开始体贴入微地询问起她手上的创可贴是怎么回事,表示心疼的话接连不断,俨然是小粉丝的姿态。




    容音只说是不小心划伤了,不碍事。但魏璎珞却不止于此「说起来都是因为我」




    在容音惊讶的注视下,魏璎珞拿起来桌边的拐杖,找好角度,把手柄上尚未完工的雕饰展现在镜头前。「好看吧?你们没有,独家定制,我的」魏璎珞越说越觉得骄傲,抿着嘴,下巴都抬起来了,说完还拍拍胸脯,嘿嘿傻笑起来。




    自然,魏璎珞一拿起拐杖大家就察觉了不对劲,再结合她这支拐杖是她独享的意思,先前催促她快些走和容音表示不满的语气都有了更为合理的解释。




    “魏神……你的腿?”




    “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你别吓我,我还是个孩子,经不起大风大浪”




    这不,有人发了个瘸子,虽然加了问号,还是被粉丝围攻,要求她闭麦,就连容音都收起了笑意。




    「确实腿脚有不便」魏璎珞思忖片刻「之前一直没和大家说过,一是不想被特殊对待,二是接受不了自己被挂上残疾选手的名号,至于第三……」




    「说实在话,我不相信你们」这话在任何人听来都不好听,可容音没有出言阻止,也没有责怪她的口无遮拦,仍是静坐在一旁,只顾凝着魏璎珞的侧颜。「从小到大,因为这条腿,我没少被人欺负,上学时候总有顽劣的学生抢了我的东西就跑,把我耍得团团转。慢慢长大了,虽然总有人说什么把我当普通人看待的话,可那种根深蒂固的区别对待我都能感受到」




    「关注我的人里,不少是看我以暴制暴的性子觉得畅快,但我清楚,都是年少时被欺负怕了,下意识的产生了过激反应。别人给我一个巴掌,我得返回去两个才能镇住对方」




    容音听得心里泛苦,可魏璎珞笑看着她,也只得勉强回以微笑。




    「如果没有她的话」魏璎珞看着两人紧握的双手,轻吻了下,意在缓和容音的情绪。果然,注意力被这么一转移,容音只顾得脸红了。「我早被自己的戾气毁了」




    魏璎珞看看容音又看看手机屏幕,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脑海里闪过许多生活片段,忽明忽暗,隐隐约约闪现着的,都是容音的名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泰戈尔的《园丁集》,里面有一句是这样说的“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天空。”」




    「而你,给了我翅膀,也予我一片天空」




    「乱说」容音赶忙别过头,轻擦眼角垂落的泪,后又开心得笑了。




    「至于今天为什么决定把这件事告诉大家」魏璎珞的语气满是骄傲:




    「能博得仙子倾心的我,哪还会怕这个世界不喜欢我呢?」




    “感觉小姐姐好温柔啊,连带着魏神都变得柔软了”




    魏璎珞看着满屏的夸赞和感动,连连点头。




    「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太太没少因为我的暴脾气受屈,可哪怕是被我气得狠了,也绝不会转身走远」




    容音从魏璎珞要求拐杖入镜时,一颗心就悬着没有放下过,生怕当中有什么变故引得璎珞情绪失控或是暗自沮丧。却不成想,她画好的重点被魏璎珞轻描淡写地带过了,余下的剖白,落在她的耳旁,只剩下款款情思缱绻意,柔柔的、暖暖的,泛着淡淡的红。




    魏璎珞知道,今日一过,她的全能小霸王人设肯定崩塌得彻底了。可有容音在,没有棱角、失去利刺,才能更好的与她亲近啊!




    「因为她知道」魏璎珞低下头,表露出全然不同往日的娇羞「我追不上她,会急哭的」




    ——————完——————


    文后的话:




    一直觉得写了几个月的令后,涨了几百粉丝,也没有什么粉丝福利觉得有些过意不去。虽然没有什么灵感,感觉也不好,还是厚着脸皮把这篇文当粉丝福利发出来了。





    我习惯出坑前写一篇主题为离别的文,可令后本身已经那么苦了,终归还是舍不得。所以有了这么一篇虽有不足,却也觉得足够的文。




    照例,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