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亚戴亚戴

ModestBreeze:

quote木心:“最美的是数学和音乐,令人着迷,完全没有比喻。绘画就是比喻,绘画和文学都脱不了比喻。我也嗜好比喻,但只能在音乐、数学里找安慰。比喻不是好事,是苦中作乐。”
quote加缪:“艺术有腼腆的本能。它就是没有办法直接把事情说出来。”

以上是艺术,我搞不上台面三俗同人,没得故事讲就只是奔着好玩去的,所以留言说看不懂其实没啥意义
1.我也不懂啊,我能说清楚就去考英国了,(英国作品集要做好多调研啊说明啊pre啊啥的怕死了,老师讲了讲流程我满脑子都是:考,写洗澡时大腿一拍脑内成像还是说自己放空大脑闭眼画,睁眼后看着这块像个猴子就画了个猴?我现在都用笔记本触摸屏起稿了。主要文字说得清我何至于画出来
所以你问了我没能力回答

2.有的可能不是想要得到回答,只是一种感情的宣泄,倾诉诉求,可是你说了我也不会改的🐦还说画的太露骨了她有点不行,小马过河没人在乎河的感受啊!呜呼哀哉

3.评论大家都能看到的,会被人背地里嘲的,这样不好。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这样反正我们总结和朋友语音时最好的交流感情方式就是八卦和群嘲了

4.看懂就不好玩了
要我说是被义务教育语文给毒化了,解释清楚了很多东西就没劲,比如之前看豆瓣《2666》的评论,里面一人说第一个故事就是讲一个女学者和三个男学者乱搞,气得我跳脚
不过这里拿神话诗歌古文做赏析译注说比较合适,模模糊糊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神秘感,仪式感,荒诞畸形,做不好的把本身的形而上被破坏啦,就很牛嚼牡丹
(推荐陈鼓应老师做注的老庄,他从造字法角度来的,对于个人观点干扰很小,并且列出了不同出土版本的字进行对照)
至于看画,身边不是学这个的亲友去美术馆有时候会问,我妈问比较多,有时候会有路人问
这个画了什么?这个画的好吗?
我都回答不上来,只能背一背美术史,说服ta你喜欢就是好,其他都无所谓
不信你去看美术馆展牌,大家都是那种恍恍惚惚迷幻状态写一些比较大空的东西,我想这也是他们喜欢搞艺术的原因:它的不确定性,神秘性,多重延展的,语境化的,不可解读的
这是跑题说艺术了,本三俗同人网络画手怎么好玩怎么画,看不懂就像网友也没法互相懂思维和三观一样,很正常,我又不搞人类补完计划

评论

热度(425)